今年清明公祭黄帝典礼仪程仪轨尽可能达到或接近“国祀” 演职人员近900人

西部网03-29 12:11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有关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今天(3月2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甲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筹备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清明公祭黄帝典礼仪程仪轨,以“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为指引,突出“观古鉴今、传统为根,以文化人、当代表达”,通过细致设计,尽可能达到或接近“国祀”的文化高度与艺术层级。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覃彬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演出任务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省小天鹅艺术团和黄陵县共同承担,典礼现场音响和演出服务保障工作由省演出有限公司承担,全体演职人员近900人。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覃彬

为高质量完成典礼演出排演任务,2月22日上午正式启动演出排练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编导老师以周为单位,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抓紧排演工作。排演期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特邀黄帝陵典礼服务中心副编审、陕西省轩辕黄帝研究会副会长苏峰老师举办讲座《人文初祖:黄帝陵与黄帝文化》,组织各参演单位演员、主创人员听讲座,帮助加深对黄帝陵历史和黄帝文化的理解,更好地开展创作和演出。

“同时,为确保演出顺利进行,每个舞段均配备2名备用演员,全程参加排练和预演。3月23日,全体演职人员已经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了合成排练。”覃彬说,3月31日至4月3日,全体演职人员将在黄帝陵进行现场排练;4月4日上午,正式演出。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