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亚机制秘书处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03-30 16:13

中国-中亚机制秘书处启动仪式今天(30日)上午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及中亚五国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六国代表共同为中国-中亚机制秘书处剪彩揭牌,宣布秘书处启动运营。去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召开,各方同意将加快完善机制建设,在中国设立常设秘书处。仅用不到一年时间,中国与中亚各方就将成立秘书处由共识转化为现实,充分展现出中国-中亚机制高效务实的特色和优势。

中国-中亚机制秘书处执行主任吴颖钦表示,将立足各方合作需要,带领秘书处积极工作,加紧做好建章立制,全力落实好峰会成果和元首重要共识,服务好中国-中亚峰会、外长会,推进关键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中亚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国-中亚机制秘书处的启动标志着中国-中亚机制建设迈出新的重要步伐,也再次向国际社会展现了六国携手谋发展、并肩促合作的坚定决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中亚机制及其秘书处将不断发展完善,助推中国同中亚高质量合作。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