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丝路”V访谈|任贤良:为“一带一路”各方提供世界沟通平台

西部网04-16 16:56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杜鹏)今天(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4月15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首次围绕“数字丝路”举办专题性论坛活动,期待与各方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任贤良表示,数字丝路是数字经济发展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机结合。近年来,中国通过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数字市场等领域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紧抓数字时代机遇,推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数字化转型,有效缩小数字鸿沟,释放数字增长潜能,实现数字成果共享。

据悉,此次论坛设置了“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为“一带一路”相关各方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弥合数字鸿沟提供沟通交流的世界平台。

“本次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瑞士等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任贤良表示,其中包括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上海合作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乌兹别克斯坦、津巴布韦、缅甸、莱索托等外国政府。此外还有英特尔、思爱普、诺基亚、美光、中兴、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多家大会会员高级别代表参会。

论坛期间,举办面向会员的特色活动——会员代表座谈会、跨境电商研修班,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培养相关人才。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工作组还会举办跨境电商竞争力评估研讨会,并发布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促进交流与分享,为跨境电商行业创新发展、品牌出海等提供实践经验,推动各国共享数字时代跨境电商发展成果。

“我们期待与会各方畅所欲言、碰撞思想,以开放交流、务实合作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缩小数字鸿沟,为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数字未来。”任贤良表示。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