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8项科技成果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 项目质量创新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10 18:48:0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今天(1月10日)揭晓。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计296项。我省28项科技成果入选,占三大奖授奖总数的9.46%。其中,通用项目20项,专用项目8项。与上年度比较,通用项目较上年度增加2项,居全国第6位。

今年我省获奖项目,着眼解决和突破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在航空航天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主持完成的3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产学研融合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我省由西安交通大学曹锋教授等完成的“跨临界CO2热泵的并行复合循环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6项通用科学技术进步奖,分别在动力电气、农业、航空航天、工程建设、文物保护等领域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同时,我省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质量再创新高,参与完成的通用项目10项,其中,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