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校长说|陕西中医药大学:弘扬正能量 传递真善美

陕西学习平台 2020-02-12 23:31:0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各地均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制定各项防控预案和措施,保障了校园的稳定和安全。你们可敬的老师们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国家中医医疗队、陕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已有三批次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们用坚定的手印,表达了铁骨铮铮的誓言;他们用务实的言行,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本色;他们用最美的身影,书写了大爱无疆的情操。

更让我们欣喜的是,你们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学生干部、实习生、研究生、志愿者等,他们以自己的学识和担当在实习单位、在各自家乡、在社区乡村,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以“仁心仁术”彰显着陕中医人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的“大医精诚”。

希望同学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看齐、学优争先、担当使命,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要坚定必胜信心。相信党和国家,保持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凝聚力,相信我们的科技实力,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要加强自我防护。全面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预防治疗等知识,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学生的专业特长,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向周围人做好科普宣传。

要加强自我管理。保持日常自检自查,如果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明显症状,请主动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发生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或疫区人员的密切接触,应主动自我隔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及社区工作人员。

要科学安排学习。学校3月2日前不开学,2月17日起开始网上授课。请同学们利用智慧树、雨课堂、清华在线等平台,主动开展课程预习,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同学们,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更是老师们最大的期盼。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福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让我们一起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党委书记 刘力

校长 孙振霖

2020年2月12日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