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医疗队:激情支援湖北抗疫 用心温暖治愈患者

西部网 2020-03-02 19:06:5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一个多月来,我省派出了22批医疗队共1460人奔赴湖北前线。在与疾病抗争的这段时间,陕西医疗队用医术与关怀治愈着每一位患者,也赢得了患者的称赞。

经过陕西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20多天的治疗,患者吴先生从武汉市第九医院康复出院。

治愈患者、武汉市第九医院吴医生:“在陕西医疗队医生护士精心治疗下,病情很快得到控制。特别感谢你们,不远万里从陕西过来支援我们。我自己也是医生,所以我特别能理解你们。我希望你们在这边支援我们,自己也一定注意安全。”

同样近期康复的患者邓先生,在出院前和照顾自己20多天的西安护士陈荣霞有一个约定。

治愈患者邓先生:“陈护士是一个高素质的护士,做了很多努力,为我们病人做了很多服务的工作,特别感谢特别感谢。下次有机会到西安,一定找陈护士,请陈护士搓一顿。”

在隔离治疗中、没有家人陪伴的患者更需要温暖和关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为所支援的武汉市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的180名患者送去了“三秦礼包”。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队员:“这个是我们陕西的特产凉皮,这是医院为你们准备的香囊,祝你们平平安安。这是一个杯子,这个是我们从西安那边带过来的饮料——陕西的特产冰峰,您尝一尝,祝您早日健康。”

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陕西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登记信息时,得知一位女患者的当天过生日,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份礼物。

陕西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护士:“是不是把自己生日忘了?”

患者:“是的。”

护士:“这是我们陕西队的领队,送你的礼物。”

领队冯占伟:“我们是陕西队的,他们说你今天过生日,我就过来了。”

患者:“谢谢谢谢。”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