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学子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免费辅导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3-07 20:50:29

志愿者吴若雨 正在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原睿:

疫情当前,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线上教育。截止目前,共“一对一辅导”结对501人。

半个多月前,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戴祎祺得知学校招募志愿者,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便主动报名参加。目前,他已经为一位五年级学生辅导了近半个月的功课,而孩子的妈妈是西安高新医院的一名护士,正在武汉一线支援。

戴祎祺:“我跟她辅导的话,主要是通过QQ屏幕分屏,她数学的话功课比较薄弱,我就着重在辅导她数学方面(知识),一个星期,两到三次,周末的话时间比较长的,上午,三个小时左右。”

戴祎祺是一名来自湖北的大学生。疫情期间,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们都赶到他的家乡与病魔抗争,小戴觉得,自己没理由不做点什么。

戴祎祺:“看到医护人员这么努力为我们去做这么一些事情,我就想怎么去帮助他们,希望能够回报他们,实实在在的为他们做点儿事情。”

志愿者何金亮正在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西工大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介绍,2月7日,校团委面向全校征集“最美志愿者”,组成以青年党员、团员先锋为骨干的线上家教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截止目前报名志愿者共有603人,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留学生。从2月8日开始至今,志愿者们已经为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武汉协和医院、石家庄第一医院等我省及外省的38所医院的501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累计提供服务3912人次,服务时长6230小时。

马婷婷介绍,此次志愿服务全部采取“一对一”结对辅导的形式,网络对面,从幼儿园到高三各个年级的学生都有。辅导中,不仅仅是单一的课业教学,结伴聊聊天、说说话,也是一种心理疏导。

志愿者雷思远正在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马婷婷:“有些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有些父母都是医生,都在一线,很多一两个礼拜都办法回一次家,我们这边学生整个做培训也是要对这些年龄比较小的小孩子要做好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的这种,要让他们理解父母的工作是非常伟大的,正在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帮助他人的事情,就是希望“最美志愿者为最美疫情者”保驾护航,让他们能够去毫无后顾之忧的做抗疫的工作。”

西工大志愿者、 大一学生赵莹尧:“我觉得这个志愿活动,我有能力担任,我有兴趣,然后我也希望能够为这些在前线工作的人员尽到我一份力。”

志愿者廖林清正在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志愿者宋璇正在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今日要闻2024/04/3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