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武汉那些天丨赵洁:“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 承诺的我们做到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3-25 10:21:50

开栏语:浑身湿透的防护服、满是雾气的护目镜、掩盖住勒痕的医用口罩……一直向前的逆行者一次次和死神搏斗。从除夕夜开始,陕西分22批次,派出1460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一线奋战近两个月。如今,春暖花开,正是他们归来之时。

2020年,注定值得被铭记,西部网、陕西头条邀您一起倾听他们的武汉记忆。

赵洁和队友联名为志愿者写的感谢信

“3月16日,我在武汉疫区,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洁55天的援助湖北记忆里,有太多的感动和难忘时刻。

归来前,赵洁和所有队友联名为志愿者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将所住房间全部整理恢复到位,在告别武汉的那一刻,她组织队友们一起以舞蹈形式感谢志愿者和所有给她们提供帮助的武汉人民。

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赵洁和队友及患者的合影。

讲述人:陕西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洁

第一个班大家几乎无交流 每个人都在病房使劲干

1月26日,我们宝鸡一行八人,早上8点踏上征程,辗转一天奔波,到达武汉已是傍晚。经过3天的培训分组,我们很快入驻武汉市第九医院,我被分配到重症六组,分管7个患者,其中5个是病重患者,第一个班我是崩溃的,因为前期医疗资源、人员严重不足,这里的卫生环境和患者状态都很差。

第一个班8小时大家几乎没有交流,每个人都在病房使劲干,最难忘的是我进的第一个病房,床上躺着一个50多岁体型肥胖的患者,他带着呼吸机,看上去非常难受,得知他想喝水,我找遍了床旁连一个杯子也没有,终于找到盒牛奶给他,他几秒喝完还不停要。

整晚他不停地要喝水,后半夜才安静睡了一会,我交完班回去休息,心里始终不放心,准备了水杯打算第二天带给他,可等我再上班时,他却离开了。

防护服脱掉的那刻 像卸掉了压在身上的“千斤巨石

武汉下了第一场雨,由于气压很低,进去病房一两小时几个同事开始大喘气,胸疼头疼,防护服脱掉的那一刻,像卸掉了压在身上的千斤巨石。想到33床患者晚饭说他好几天没吃水果了,决定带给他,病人很感激地说,“让我说什么好,太感谢了,我今天是感觉最好的一天,气特别足”。

最最幸福的时刻到来了,胜利已经向我们招手,而我更开心的是,3月16日,在武汉疫区,我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归来,是亲历者,也是记录者。

“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 承诺的我们做到了

来武汉一个月了,想念家人,想念儿子……工作压力加思乡情绪,成了队员心里的坎,而随着患者陆陆续续出院,战友们越来越有默契,我们也越来有信心了,想起老师说的那句话:“为他人,种下一米阳光,将所有孤独的心灯点亮。让每一颗不安的心,都停泊在温暖且又有希望的地方”。

归来,我是亲历者,也是记录者。武汉之战,有太多珍贵的回忆,连续55天的奋战,坚守时间最长,危重病人最多,带着陕西人民的关怀,带着大后方的支持和力量,我们“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承诺的,我们做到了!(记者马晴茹整理)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