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

西安发布 2020-04-10 13:18:16

2020新年伊始,一场新冠病毒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改变了所有人的日常轨迹,也再次警醒我们,文明的生活方式关联着生命健康。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餐饮行业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优化就餐方式,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渠道,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已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成为共同打好“舌尖防疫战”的迫切要求。

日前,西安市委文明办印发了《深化巩固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并发出《文明用餐守护健康 防控疫情你我同行》《文明餐桌 西安在行动》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为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深化巩固文明餐桌行动要求,即日起,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西安文明网承办、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公益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助推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餐桌陋习的文明行动在古城大地蔚然成风,进一步实现市民文明素养和餐饮行业服务水平双提升。

活动向全社会发起“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公益计划,呼吁市民和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响应,承诺“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让公筷、公勺、分餐、光盘等文明用餐习惯“留驻”每个家庭的餐桌,惠及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近期还将制作推出公益海报,在参与公益计划的餐饮企业店面统一张贴,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时刻传递“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健康生活”理念。同时,我们还将邀请所有加入公益计划的餐饮企业拍摄“我承诺——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公益宣传短片,向全社会展示我市餐饮企业、文明窗口的活力与风采。

使用公筷,文明就餐,健康生活。在这场移风易俗的风潮中,我们号召全市餐饮企业、消费者、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积极行动,从一日三餐、点点滴滴做起,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日常,为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发挥光热,汇聚西安文明力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即可加入本次公益计划,为文明品质西安加分。

扫码报名参与文明餐桌公益计划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