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语种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在西安发布 境外出版免版税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4-10 15:27:10

西北大学出版社7语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新书发布暨捐赠活动举行。(摄影:马骞)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北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特点和学科优势,在科研、医疗、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等方面为疫情防控贡献西大力量。今天(4月10日),西北大学出版社7语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新书发布暨捐赠活动举行,希望通过该书为国际社会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助力全球抗疫斗争。

此次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包括英、德、俄、朝鲜、日、意、阿拉伯文7语种版本。(摄影:马骞)

据悉,中文网络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电子书由陕西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主编,西北大学出版社2月24日免费上线,受到了众多读者的欢迎。此次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包括英文版、德文版、俄文版、朝鲜文版、日文版、意大利文版、阿拉伯文版7语种版本,立足科学防控,分知识篇、防护篇、答疑篇、复工篇4 章,以一问一答、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国际社会介绍科学、系统的疫情防控知识。

8所高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获赠图书。(摄影:马骞)

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介绍,基于当下缺少科普性外文防控读物的现状,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宗锋教授翻译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翻译并通过了外籍专家的审校。西北大学出版社也为该书成立了专门机构,确保顺利出版。

发布会现场,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同军作为作者代表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外语版境外出版免除版税使用。

捐赠活动中,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等获赠图书。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