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医生支援武汉当志愿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

来宾网 2020-04-11 10:32:36

4月2日,忻城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与莫仁云同事为莫仁云(右三)接风。 受访者供图

2月14日至3月13日,忻城县思练镇个体户医生莫仁云,圆满完成支援武汉市武昌区七医院一线志愿者工作;3月14日至3月30日,他在鄂隔离期满,两次核酸检测正常,肺部CT正常,于4月2日7点18分乘坐火车安全到达来宾站。

“我这次到武汉做志愿者,只是带着一份医者的责任和一颗真诚救人的心,并没有想过要做什么大英雄。”当天凌晨4点,忻城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与莫仁云原单位思练镇中心卫生院的同事从县城出发,一起到火车站出口迎接归乡的莫仁云,并为他送上鲜花。“大家如此礼待我,我受之有愧,唯有感恩。以后,我会保持初心,国家任何时候需要我,我都将积极冲锋在前,尽我所能出一份力。”莫仁云说。

据悉,回乡后的莫仁云服从政府安排,住进忻城县红渡镇工业园区的莫府酒店进行医学隔离。隔离期间,莫仁云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学习,每天都钻研自己随身携带的中医医书。“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所以,我要反复研读医书,争取让自己的医术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除了看书,莫仁云还会在每天早晚坚持练习八段锦,强身健体。“经过这场新冠肺炎的考验,我的临床诊疗思维扩展了很多,学到很多新的治疗知识。”谈及此次援鄂,莫仁云表示,能和许多身怀绝技的同行互相交流学习,是他此行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

目前,莫仁云仍处于医学隔离中。

(原标题为:《忻城支援武汉个体医生莫仁云平安回到来宾》)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