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医疗队支援满洲里,开建备用医院

中新社 2020-04-12 14:32:34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方4月12日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4月12日7时,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例,口岸输入确诊病例达36例。口岸战“疫”已全面打响,多支医疗队抵达支援,中俄边境小城满洲里开建备用医院。

位于中国北疆的满洲里市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其境内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4月6日,满洲里陆路口岸首次检测到入境确诊病例后,连续5天累计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至36例、疑似病例达12例。

满洲里市防境外输入处置工作前线指挥部消息称,鉴于输入性疫情严峻,满洲里市政府在原扎煤公司职工医院基础上开建备用医院。正在建设的备用医院能容纳200张床位,预计14日投入使用。

同时,在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远程会诊的基础上,派驻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医疗队、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疗队、呼伦贝尔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呼伦贝尔市第四医院医疗队、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这5支医疗队,共计133名医护人员支援满洲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流调采样工作。

由于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人员骤增,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和满洲里市区隔离检测能力已超过极限,满洲里至后贝加尔斯克公路口岸客运通道于4月8日20时临时关闭,并采取“史上最严”闭环管理。

目前,所有入境人员已一律实施隔离。同时,所有参与境外疫情输入处置的工作人员全部实行隔离管理,从疫情输入源头和管控过程全流程做到闭环管理。

(原标题为《多支医疗队支援满洲里 开建备用医院》)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