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疫情基本控制是靠预防,而不是靠中国人都产生抗体

央视新闻 2020-04-12 17:02:49

央视新闻4月12日消息,钟南山院士今天(12日)下午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疫情热点问题作了解答。

钟南山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由于核酸检测没有全覆盖,目前非洲到底有多少人确诊尚不很清楚。非洲、印度、巴基斯坦等人口大国确诊病例正处于爬坡阶段,而中国属于基本控制阶段。这样的反差,一定会造成外来输入病例,而且一定会有外来的输入以后感染的病人。中国现在控制传播的速度已经很低了,差不多低到0.3%、0.4%了,但是在国外一个人比3、比3.5、比4,甚至少数的比5、比7都有。这种控制是靠预防,而不是靠中国人都产生抗体控制。接触传染源就会感染,这个肯定存在,这么大的差距,所以输入感染一定会有。

湖北籍人员的抗体阳性比例可能比其他省高

另据羊城晚报·羊城派客户端4月12日消息,本月8号离鄂通道已经开放,广州正陆续迎来大量来穗返穗人员。钟南山表示:来穗返穗人员哪怕是绿码,也要经过检测,因为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来自湖北的人抗体阳性的比例可能比其他省高。

(原标题《钟南山:疫情基本控制是靠预防 而不是靠中国人都产生抗体》《钟南山:湖北籍人员的抗体阳性比例可能比其他省高》)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