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餐饮行业全面复工 消费热情逐渐回归

神木新闻网 2020-04-14 12:54:06

为进一步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4月1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恢复餐饮经营单位正常秩序的通告》,实施顾客扫码进店为主,人工登记为辅的人员防疫管理措施。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迅速行动,坚持优化服务与强化监管并举,主动上门服务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辖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你好,现在咱们餐饮店复工了,但是仍然不能大意,还是要做好防控防护工作,保证进出顾客和你们员工的健康,这个宣传海报还是要贴提醒就餐顾客。”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店塔分局对辖区的餐饮经营单位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供日常经营使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食材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一一检查,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把原料采购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

恒源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韩宜宏介绍道,“在酒店全面复工前,我们对各类电器、消防及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将餐厅进行全面消毒,并对员工进行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复工复产后,该酒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营,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就餐人员凭健康码“绿码”进入,拒绝“黄码”人员进入酒店。坚持公共区域每日定时消毒,对门把手、电梯、桌面等进行重点消毒,保证消毒无死角。间隔安排预定餐桌,每桌提供公筷公勺,努力为消费者打造安心、放心、贴心的餐饮环境。

同样,神木龙华府酒店也恢复了营业。“您好,请您到这边扫健康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走进龙华府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就餐人员逐一进行测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语“进入餐厅 请戴口罩”“一餐一筷 文明用餐”。

“现在我们酒店鼓励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减少一些交叉感染。对就餐的顾客免费提供消毒纸巾和密封塑料袋,每桌至少登记一名顾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该酒店餐饮部经理任亚妮说,“在神木经营餐饮多年,这次疫情对餐饮业来说挑战最大。但危机与机遇同在,现在开始营业,顾客在逐渐增多,相信会越来越好。我们将时刻紧绷防控之弦,坚持防控疫情不松懈、服务经营不松劲,继续落实高标准的防控措施,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努力树立餐饮服务业标杆,增强行业发展信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股长折海平说,“下一步,神木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复工指导,并在各餐饮经营单位摆放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让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获取相关餐饮信息,放心就餐,促进餐饮服务业稳定发展。”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