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群众反映疫情期间药店乱涨价 经查情况属实药店被罚2000元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5 16:25:40

4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全国检察机关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法妥善处理涉疫典型案(事)例》,其中陕西省检察机关发现并妥善处理涉疫案件线索案入选该批典型案(事)例。 2020年2月8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浏览当地网络自媒体时,发现群众反映疫情期间存在药店乱涨价的现象。有群众称,在临渭区城区某药店购买中成药“玄麦柑橘颗粒”时,货架上标注的价格为每盒7元,付款时却要按9元结算,不知这种行为归哪个部门处理。发现线索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并作为公益诉讼损害线索移送该院相关部门。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迅速与渭南市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部署开展调查工作。

经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暗访调查证实,群众反映的药店随意抬价情况属实。2020年2月13日,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规定,对该药店作出处罚2000元的决定,药店负责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检察机关将查处情况通过网站作出回复,得到群众赞许。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