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毒品7.93吨!2019年​陕西破获毒品案件2145起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4-15 17:13:43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在陕西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禁毒形势呈现持续稳步向好局面,全年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2145起,缴获各类毒品7.93吨,其中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缴获量同比上升42.61%,移送起诉毒品案件数同比上升26.62%。

2019年,陕西省禁毒委相继部署开展“两打两控”、“净边2019”、“破案攻坚收戒冲刺”等系列专项行动,坚持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累计摸排易制毒化学品重点企业2951家,查获非法买卖、运输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4起。

在“大收戒、清隐患”集中会战中,陕西实现了全省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率达94%,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受到国家禁毒办通报表扬。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戒毒康复取得长足发展。

为了营造更好的全民禁毒氛围,陕西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将禁毒知识作为省委党校市厅级和县处级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同时,开展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外辅导员评选活动,中小学学生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

在今年的禁毒工作中,陕西将继续坚持重拳出击,深入开展“净边2020”、“除冰肃毒”和“三清一收”专项行动,加强制毒物品源头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