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项复工复产指标持续向好

陕西日报 2020-04-16 07:10:30

4月14日,坡口机器人正在切割零部件圆弧。陕西西部重工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各类机械产品结构件的制造商,产品涵盖工程机械、重型汽车、工程起重机等,该公司针对客户产品特点,设计开发了15套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目前配套产能可达10亿元以上。 记者 肖晓良摄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恢复生产

电力指数逐步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开票显示复工复产形势持续向好

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稳步提升

4月1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坚持做好复工复产运行情况监测分析,持续抓好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

截至4月12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4%,人员返岗率为95.1%。分市区来看,铜川市、汉中市、榆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分别为98%、97.7%、97.4%,其他市(区)均为100%。省国资委监测的44户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层面以及下属1678户生产企业全部复工。

全省复工电力指数由4月4日的91增长至4月10日的92,已基本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复产电力指数由4月4日的95增长至4月10日的101,产能恢复接近去年同期的八成。

2月10日至4月3日,全省增值税发票累计开票金额6901亿元,占去年同期的77.1%;累计开票户数82万户,占去年同期的72.75%。其中,第八周开票户数和开票金额分别超出去年同期18.77%和58.13%。从重点行业看,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八周周均开票户数已分别达到去年的八成和七成,煤炭业已超过去年同期,且第八周开票户数和金额较去年增长一倍。

截至4月12日,500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413个。其中,续建项目复工303个,复工率97.1%;新开工项目110个,开工率58.5%。年度投资额前100位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92个。(记者 程靖峰)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