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和二附院等5批医疗队结束集中休养回家

三秦都市报 2020-04-16 07:30:13

4月15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和二附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及省疾控系统第二批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结束集中休养,回家与家人团聚。

3月31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和二附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265名医疗队员,经过50多天的抗疫战斗,圆满完成任务,返回陕西。据了解,在接到组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通知后,这两所医院第一时间部署,迅速集结了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医疗队伍。医疗队队员们克服一切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分别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院区开展救治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疗队员薛鹏军的儿子薛皓博在迎接爸爸的时候,他举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写着“爸爸,欢迎回家。薛鹏军,你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薛皓博说为做这块牌子,他前天熬夜到12点才完成。他想对爸爸说:“您辛苦了,我为您感到骄傲。”

当日结束集中休养的,还有我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9名队员、我省第二批疾控流调队5名队员和我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医疗队的14名队员,他们分别支援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青山区疾控中心和武汉市东西湖区疾控中心。(记者  张毅伟 阮班慧)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