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出版社推出7语种防疫手册 面向世界免除版税使用

华商网 2020-04-17 07:57:58

西北大学出版社日前推出7语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50问》,该书立足科学防控,分知识篇、防护篇、答疑篇、复工篇4章,以一问一答、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国际社会介绍科学、系统的疫情防控知识。包括英文版、德文版、俄文版、朝鲜文版、日文版、意大利文版、阿拉伯文版等7语种版本,由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宗锋教授翻译团队紧急翻译。

在新书发布暨捐赠活动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图书编译委员会主任、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分别向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等8家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捐赠图书。

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介绍,该书中文网络版受到了众多读者的欢迎,而基于当下缺少科普性外文防控读物的现状,胡宗锋教授和译者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翻译并通过了外籍专家的审校。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同军作为作者代表宣读了该书外语版境外出版免除版税使用的声明。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厅级干部沙庆超表示防疫战“疫”类图书和网络电子出版物,体现出陕西出版人担当精神和情怀。对在陕留学生、境外驻陕机构及外资企业的国际友人防控疫情必将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

陕西师大出版总社

10种战“疫”图书服务抗疫大局

从2月1日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开始,陕西师大出版总社一个月推出8种战“疫”出版物,截至3月12日,该社共推出10种战“疫”读物。

2月3日,陕西师大出版总社将首批赶印出来的30000册图书陆续向陕西省内及全国部分高校,陕西省相关机构、市区防疫机构、教育机构、银行、华商报黄马甲配送等单位,同时也向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及通过北京、广东、河南、浙江等10余省市区新华书店渠道免费赠送给读者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作为专业的心理健康指导读物推出,在内容上满足广大读者当下急需。《战“疫”家书》《战“疫”日记》关注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的感人事迹。《走开!冠小毒》将目光汇聚在特殊儿童这个群体,满足这个群体、家庭及其相关机构在防疫时期的需求。与《美文》杂志社合作的《共同战“疫”》文学作品集贾平凹亲自撰写文章还担任这本书的主编、与北京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合作的《口罩里的爱——2020海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诗歌选》是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其中不乏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作家的作品。此外,每一种出版物的推出都实现了网络版、电子书、有声书、纸质图书等多媒融合出版方式。10种图书从策划到推出,以丰富的内涵、多样的形式对接了大众在此特殊时期的关注和需求。 记者 刘慧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