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专家管向东援鄂后又赴黑龙江:专家组每天商讨救治策略

央视新闻 2020-04-17 12:03:56

央视新闻4月17日报道,截至4月16日24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64例,目前,医疗救治压力也在持续加大。近日,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委派,奔赴绥芬河支援,指导当地医疗救治工作。16日,总台记者对管向东进行了专访。

管向东在武汉支援了67天,刚回到广州休整3天就又来到黑龙江支援。 广州日报客户端 图

4月7日,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刚刚结束支援武汉,返回广州休整。4月11日,他就再次出发来到黑龙江支援。在牡丹江和绥芬河的这几天,管向东和重症专家团队一方面在各医院间筛查病例、摸底调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另一方面,他们把武汉经验带到了黑龙江,增加床位、医疗设备及医护人员,为可能到来的患者多作准备。

目前,黑龙江绥芬河对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实行分层分级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转到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轻型、普通型患者由牡丹江康安医院收治,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基本收治无症状感染者。专家们经过几天的摸底调查,也梳理出了现有病人的一些特点。

管向东介绍,专家组每天都要商讨对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救治策略,评估他们的好转情况。同时还要评估轻型、普通型患者转化到重型、危重型的情况,在治疗策略、措施上提出指导意见。通过在武汉积累的救治经验,也为之后可能出现的患者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管向东在武汉支援了67天,刚回到广州休整3天就又来到黑龙江支援。虽然非常辛苦,家里人也很惦记,但他还是选择留在一线继续工作。

(原题为《央视记者专访支援黑龙江重症专家组管向东》)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