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8 08:13:43

4月17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韩宝生、王凤萍、李宁君,秘书长李德文和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情况;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对市政府有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接受了两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辞职。会议期间,分组审议了有关议题,召开联组会议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

西安市决定任命贠笑冬、和文全为副市长

决定免去强晓安副市长职务

4月17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

贠笑冬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和文全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决定免去:

强晓安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会议同时决定任命:

李平伟为西安市民政局局长;

贾轶昊为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水利为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决定免去:

王碧辉的西安市民政局局长职务;

李平伟的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职务。

西安全年将兑现社保减免51.8亿元

4月17日下午2时,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审议,就西安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会上,有委员提问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国有企业在岗职工的工资水平是怎样的,在全国处于什么水平?市人社局在支持国有企业稳就业、防止大规模失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北京市提出,事业单位出现空缺岗位将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西安是否优先考虑相关安置措施?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贾轶昊表示,从2018年的年鉴来看,西安市国有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为8.3万元,在全国处于中低水平,和郑州、武汉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从全国来看,南京、杭州国有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较高,天津、厦门、福建等则处于中等水平。

为了防止国有企业出现大规模失业,西安市人社局于今年2月19日出台了10条用工措施,实行事前监测、事中应对、事后帮扶,监测了全市500家企业69.3万人,包括陕鼓、西电公司等企业,从监测情况来看目前没有大规模失业现象。同时顶格落实社保费减免的政策,目前已兑现13亿多元,全年将兑现51.8亿元。

贾轶昊介绍,西安市共有63所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26万人,就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西安市人社局正在制定相关措施。 记者 赵瑞利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