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初中高中昨全部开学 春暖花开 少年归来

陕西日报 2020-04-21 08:06:55

继3月30日高三开学、4月7日初三开学后,4月20日,西安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也迎来了开学。春风里、暖阳下,琅琅书声再次响彻校园。

“请全体起立,奏国歌,升国旗!”

8时30分,为避免人员聚集,西安市铁一中学在教室里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立,注视着大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

庄重、激昂的旋律让很多同学湿了眼眶。“经历这场疫情,我们更加感受到祖国温暖和力量。今天,我们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回归想念的课堂,将以崭新的姿态共赴梦想之约。”高二年级学生宁悦城说。

升旗仪式结束后,西安市铁一中学校长庆群通过视频为学生们送上寄语:“春暖花开,学子归来,美丽的铁一中校园终于等到你们。继毕业班返校复课后,今天,你们也回到校园。欢聚时刻,更显珍贵。”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感恩”“热爱”“奋进”“成长”,希望同学们感恩最美逆行者,热爱自己的学业,热爱伟大的祖国,坚持做好自己,在逆境中成长,向善向美。

刘洲合同学的爸爸,是这次抗击疫情的勇敢逆行者,凯旋的他寄语同学们:“逆行是能力与责任,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综合实践能力,成为未来壮大中国力量的有力支撑。”

铁一中学生合唱团和退休教职工“云合唱”《你鼓舞了我》,唱出了师生们对逆行英雄的敬佩和感恩。高一、高二同学们通过笔下的文字,讲述在抗疫过程中的成长与感悟。国际班毕业学子身在国外,心系祖国,通过捐款捐物,助力祖国抗疫。

疫情延迟了开学,但奋斗不能停歇,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全体铁一中教师克服各种困难,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网课”。抗疫期间大家不能见面,老师们用一封封手写的书信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白衣战士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空。凡所经历皆是成长,相信我们每个人在这次经历中的成长,都将成为我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高二年级学生杨越云说。

(记者 郭妍)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