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行抗疫歌曲网络直播公益演唱会

西部网 2020-04-22 10:04:26

日前,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陕西省抗疫歌曲网络直播公益演唱会在西安举行,50 余名陕西籍歌手用歌声唱响了对祖国的赤子深情,唱响了对抗击疫情逆行英雄的崇高敬意。

演唱会以“致敬英雄·拥抱春天”为主题,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开展,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音乐工作者创作的近400首抗疫歌曲中挑选了17首优秀歌曲。这些作品真情讴歌了面对疫情逆行而上,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医护人员;展现了各条战线上广大党员勇担职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光辉形象;歌颂了三秦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

20余家网络平台对演唱会进行了直播,近 110 万人次实时观看了演出,开创了我省网络直播演唱会的先例。

演唱会现场连线了依然在武汉一线坚守的唐都医院总护士长仲月霞,她是除夕当天带队奔赴的抗疫一线,因为工作突出,被中宣部、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表彰为“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连线时,仲护士长深情的说:“现在的武汉已经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战疫的最后胜利指日可待,相聚的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主持人时冬瑾代表三秦父老表达了对英雄的诚挚的敬意,期盼他们早日凯旋回家。

“面对空无一人的观众席演唱,这还是第一次,有好几个瞬间,被自己感动, 这样的演唱会有着极好的教育意义,要将这次感受分享给自己的学生,没有观众的演出,是我人生最光荣的时刻。”歌唱家鲜于越歌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歌曲真好听”“感人、泪目”“向英雄致敬,祝福祖国国泰民安”“冬已去,春归来”……这样的评论在直播评论区刷屏,让所有观看的人心底流过阵阵暖流。

据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尚飞林介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陕西音乐工作者迅速行动,与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同胞们共同战斗,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歌曲作品,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1月30日就完成制作并率先发布了原创抗疫歌曲《忠诚》。截至目前,省音协先后征集到各类歌曲近400首,其中不乏精品力作。这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演唱会,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演唱会、音乐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在全国人民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之际,这台抗击疫情主题演唱会的适时推出,为全省人民努力实现“双胜双赢”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