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过推特散播虚假信息?毫无根据!

中国新闻网 2020-05-14 17:29:24

“有关报道声称中国通过推特平台散播虚假信息,这是毫无根据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

有记者问,英国一名研究员本杰明·斯特里克称,4月25日至5月3日期间,他识别出超过1000个推特账户与中国的“虚假信息宣传”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答说,近日有人称中方通过推特平台传播虚假信息,推特公司已经作出回应,否认了有关说法。“中方一贯反对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有关报道声称中国通过推特平台散播虚假信息,这是毫无根据的。”他说。

另有记者在提问时援引巴黎俱乐部主席的说法称,中方已同意作为巴黎俱乐部的一员,与其他国家共同加入一项债务纾困全球倡议,暂缓贫穷国家偿还债务以帮助他们应对疫情。

“中方不是巴黎俱乐部的成员。”赵立坚介绍说,中方已于2013年开始以非成员身份常态化参加巴黎俱乐部有关活动,同巴黎俱乐部成员的沟通渠道是畅通的。

他表示,中国近期参与了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穷国家偿还债务倡议”,同意有关国家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底暂停还本付息。中方将与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做好倡议的后续落实工作。中方也呼吁有关多边金融机构和私人债权方也采取相应措施,切实减轻遭遇困难的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负担。

本周,赵立坚已连续两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分别就“中方可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大麦征收关税”“中方暂停接受4家澳大利亚企业肉类产品的进口申报”作出回应。有澳大利亚媒体记者13日问,中方是否愿就这两个问题同澳方进行政治层面的对话?

赵立坚重申,中方对于发展中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但这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