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政策扶持 创新服务助推“稳就业” 落实“六保”新开局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6-04 20:09:0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在疫情常态化下,我省教育、人社等部门创新就业服务模式,组织开展线上“云招聘”,有序开展线下招聘,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

这两天,长安大学校园线下专场招聘会已经有序展开,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校有针对性地联系企业进校,对学生进行线下精准招聘。

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孟凡宾:“这是我们中建七局四公司首次进入校园进行招聘,学生也比较支持,我们收简历收了将近六十多份。”

长安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科副科长韩煦:“我们后面会保证防控的基础上,逐步的增加(线下)专场招聘会的次数和场次。”

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大四毕业生王森:“学校也组织了每一个班有一个就业信息员,每天向群里转发一些就业信息就各大公司招聘的信息,渠道也是蛮多的。”

精心搭建就业招聘“云平台”,打好就业服务“精准牌”。长安大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自2月份以来,已举办空中双选会6场;累计举办专场空中宣讲会140余场;并主动加强校地联系,先后与杭州市、广州市、南京市等地开展了线上人才对接活动。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稳”、“六保”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线上和线下招聘工作,重点做好湖北籍的学生、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少数民族的这些学生,做好稳就业就是要保证在就业率总体稳定的情况下再提高就业质量。”

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在保就业中我省企业主动作为,拓宽岗位助力“保就业”。最近,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德盛和置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高伦正忙碌组织线上面试。作为一家在陕央企,企业今年已经通过点对点接送,吸收了2000多位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同时,积极拓展业务,开拓新岗位,吸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德盛和置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高伦:“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上,加大了我们的工程管理、园林景观、建筑以及物业管理这方面管理人员的招聘,我们的管理人员主要是高校毕业生,招聘的学生较往年翻了一番。”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省从政策层面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今年年底前,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国有企业连续两年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70%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目前,全省人社部门共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206场,1.9万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100万个,服务求职者近60万人次。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鹏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人社部门的职能作用。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式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开展针对性比较强的专场服务活动与中小企业的专场招聘活动,促进我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退役军人,能够让他们积极的就业。”

[记者]高奇发,刘康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