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第五届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6-12 16:04:05

西安市第五届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启动仪式举行

西部网讯(见习记者 兰逊鸽) 6月12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届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启动仪式在陕建五建集团西崔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举行,观摩活动为期7天。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住建局通报了西安市工地2019年度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情况,点评了西安市1-5月工地扬尘防治情况,并对绿色施工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要严格把关,严格考评审核。

现场为“西安市第五届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观摩工地”、“2020年度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优良工程”、“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现场为“西安市第五届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观摩工地”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西安市住建局二级巡视员高省安对扬尘防治和绿色施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面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西安市建筑业绿色施工技术高效发展;进一步加强研究探索,持续推进绿色施工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不断强化过程“绿色化”管理,扎实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陕建五建集团以视频、展板、实体、样板等形式,向观摩人员展示20余项观摩亮点,揭秘绿色施工的精品打造过程。观摩会主会场还设置了绿色建材展台,集中展示西安市获得三星级绿色建材标识的材料与产品,其中轻质绿色结构陶粒从保护秦岭生态出发,以尾矿固废为主进行再利用,助力西安市装配式产业创新发展。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贾强表示,通过三个标准,即施工现场标准化、工具化、智慧化,来推进治污减霾持续向好发展,通过观摩交流,进一步推广绿色施工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工程引领作用,推动西安市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高质量发展。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