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破获涉毒案件 宣传禁毒知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6-26 18:42:3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凯强 夏飞 郭刚华 蒲城台 褚鑫 罗昕 玉磊)今天(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我省破获了多起制毒贩毒的案件。同时各地也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咸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军:“你这三个组翻墙进入,抓人,作为第一梯队,先把这围了。”

一个流窜全国的制毒团伙,专门在偏僻地区物色废弃厂房生产毒品原料。而当他们进入我省生产不到10天,就被警方发现。本月初,咸阳警方在四川、内蒙、江苏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了这个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非法生产麻黄碱案件,抓获涉案人员45人,缴获各类制毒原料16.3吨。

咸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杨坤:“按照正常的工艺流程,如果这些原料生产完毕,大概能生产出50公斤左右的纯冰毒。”

铜川警方近日也破获了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2.479公斤,斩断了一条滇陕运毒通道。犯罪嫌疑人远程遥控快递小哥,利用寄递业运输毒品。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抓捕归案。

今天我省多地举行禁毒宣传活动,在铜川,市禁毒委联合交通运输局举办主题为“拒绝毒驾、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铜川鑫源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勇:“我们要在以后的营运过程当中,发现有类似吸毒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反馈,在营运过程中拒绝毒驾,安全出行。”

渭南蒲城林则徐纪念馆通过线上直播情景剧《罂粟罂粟》,组织参观禁毒展览、倡导大家无毒健康生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