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践使命 迎“七一”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7-01 19:50:50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99周年,我省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践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庆祝党的生日。

“我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

今天上午,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举行了“七一”抗疫火线入党人员宣誓活动。50岁的传染科教授王临旭,在今年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期间,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火神山医院临时党组织批准,“火线”加入党组织,如今这份入党申请书也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 副主任 王临旭:“年少时期的一个愿望,在这样一个火热的战场上再次熊熊燃起,也希望自己能够践行这样一个入党的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能够保持一种先进性。”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医师 金发光:“今年火线入党的新党员,他们都是经过了这一次生与死的斗争,在斗争中变现积极,敢于奉献,勇于献身。”

今天,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都分别举行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西安交通大学在西迁广场为新发展师生党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微党课,86岁高龄的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潘季同援鄂抗疫一线入党的医务工作者代表,通过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故事,回忆当年党的领导下成功西迁的奋斗历程。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硕8024支部书记 尹俊杰:“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们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柴渭:“传递一种信心,让全校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事业,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七一前夕,省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和联建党支部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党支部,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召开了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委员 二级调研员 李梅:“老一辈交大人这种打起背包就出发,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这种革命精神,给我们新时代的政法人以极大的启发,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庆“七一”、共奋斗、做奉献故事分享会,6名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分别从援鄂抗疫、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讲述了一个个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感人故事。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组织党员,在延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党日研学活动,与延安精神对标定位,锤炼党性修养,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七一前夕,延安市“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竞赛学用标兵代表报告会举行。 8位学用标兵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延安市已举办主题竞赛分享会、报告会、讲评竞赛等7200多场次,通过"大学习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让党的政策和基层实践紧密结合。

[记者]李初晗 井晓娟  高奇发 董少波 罗志远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