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西安交大今年毕业生就业近半留在西部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7-02 16:52:48

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王剑:

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7月2日)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举行,7000多名毕业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上午8点10分,在一曲《送别》中,西安交通大学第111届学生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典礼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介绍,全校2020届毕业生总数为7184人,其中本科生3828人,硕士3070人,博士286人。

其中,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人数为2686人,深造率70.17%,创历史新高。到国家骨干央企、重要科研基地、世界500强企业等单位工作的毕业生超过3000人。此外,还有9名同学到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欧洲议会、欧中青年领袖论坛等国际组织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已内化为交大学子最鲜明的精神烙印。今年,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有2199名,占签约就业总人数的47.58%。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代表西安交大校友发言,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也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随后,毕业生共同宣誓:“勿忘父母养育,勿忘老师教诲,牢记交大校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功立业为交大增光。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让明日的西安交大,以我为荣。”

毕业典礼上,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勉励广大毕业生要秉持家国情怀。

交大校友邱爱慈院士勉励学弟学妹。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最后勉励广大毕业生,要秉持“家国情怀”,主动承担起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历史责任;要涵养优秀的品格,主动作为,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品格基础,并融入未来的行动之中。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 丁睿:家国情怀”这四个字,尤其是在今年体现了,全国医护工作者都去援汉,发生了很多很感动的事情。对我们医学生也是非常大的鼓励。既然是个医生,就应该秉承我们刚才宣誓的医学生誓词,救死扶伤,为解除病痛而努力吧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 肖海韵:在学校最大的收获就是见识了很多很厉害的人,推着自己往前走,向更高的地方去发展。还有学校的西迁精神,以后会在我的生活中指导我如何去成为更好的人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 刘子铭:我的计划就是在硕士期间夯实我的数学基础,我是希望将来能够为西部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的

今天我们毕业啦!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