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预警!“热霸”西安历史数据公布

陕广新闻 2020-07-06 14:18:04

今天(7月6日)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更加闷热。

数据统计结果显示,1981-2010年,全国省会级城市中,小暑期间平均每年出现高温日数排行榜前10名里,南方城市占9席,北方仅西安上榜

那小暑节气能有多热呢?从各省会级城市的极端最高气温来看,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有7个城市小暑节气期间曾出现了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西安位列第五

总得来说,进入小暑节气后,暑热的天气特点更加突出。

高温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9时3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预计未来48小时,榆林东部、延安东部、宝鸡中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大部、渭南大部、汉中中部、安康东部、商洛南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方可达37℃以上。

受脊前西北气流影响,预计6-8日关中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

受北槽南涡影响,9日全省大部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受低涡切变影响,11-12日关中、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西部有暴雨天气过程。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9时24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鄠邑区、蓝田县的大部分地方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周至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