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一入体育门,终生体育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10 19:02:58

西安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院长朱元利致辞。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一入体育门,终生体育人。体育影响了世界,影响了中国,也必然影响我们的人生。”7月9日,西安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院长朱元利向今年毕业的1979名本科生、170名硕士研究生发出祝福,希望用体育人的铮铮铁骨、正直刚毅,蹄疾步稳地走好人生新征程。

朱元利在《弘扬体育精神 奏响青春强音》的致辞中表示,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大家经历了网课、云答辩、云招聘等不同寻常的体验,更经历了疫情考验。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

朱元利在和同学们探讨交流“体育能带给我们什么”时说:“大到世界,‘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中到国家,‘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小到个人,‘体育是最基础、最美好的教育’。体育对我们的影响,尤其是作为一种精神,超越了运动本身,超越了国界,超越了时空,与人类为克服前行道路上的障碍而进行的每一次创造相通,同人类为追求更幸福美好生活的每一次奋斗与共。”

中国女排创造了世界大赛“五连冠”的辉煌,也创造了“三大赛”十冠的壮举;姚明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的最佳运动员,把为国征战、为国争光作为自己的最大梦想;中国登山队一次又一次的登上珠峰之巅;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一次次升起国旗、奏响国歌。一代代中国体育人励精图治、发愤图强,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谱写了一首首时代赞歌、英雄赞歌。

体育的价值在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它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益智益心,更可以促进人类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在2020届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踏上新征程之际,朱元利向同学们发出寄语:“你们要自重、自警、自省、自谦,懂得感恩,更要懂得敬畏,不碰红线,更要守住底线,用体育人的铮铮铁骨、正直刚毅,蹄疾步稳地走好人生新征程!”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