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无问东西 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21 16:02:19

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7月20日上午8点30分,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未央校区体院馆举行。该校校长雷亚萍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祝贺他们顺利毕业、取得学位。5242名毕业生和教师、家长、校友等齐聚“云端”, 一起见证了这意义深远的时刻。

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校领导分别为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硕士生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证书,为赴基层服务毕业生代表赠书。记者了解到,该校有8名毕业生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奔赴基层建功立业,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西安工业大学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徐一凡。

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徐一凡回忆了过去的1418个日日夜夜。“我们曾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曾在图书馆里挑灯夜读,也曾在经纬广场共同注视冉冉升起的国旗,这里留有我们的青春。未来无论走到哪里,西工都在我们身上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是‘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西工情怀,是‘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西工追求。”

西安工业大学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孩子们,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作为校长,也作为一个母亲,将心中的嘱咐送给大家。” 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的致辞虽然不长,但饱含深情。身处当今全世界的大变局中,她希望孩子们有一颗敬畏之心,守住生命的底线;有一颗感恩之心,还原生命的本色;有一颗宽容之心,提升生命的品质。

雷亚萍对同学们说,在这特殊的毕业季里,你们没有完整的毕业集体照,没有倾诉衷肠的毕业聚会,甚至没有机会当面跟老师和同学说声再见。可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场十全十美的旅行,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所有的遗憾都将是另一种成全。“孩子们,这就是我要送给你们的离别寄语:心有所系,有忍乃济,未来可期,无问东西!”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