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企业抢占先机 谋求高质量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04 18:59:3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孙华林 杜鹏 张华 任建斌 李露露 张欣) 渭南高新技术企业抢抓疫情带来的新机遇,育新机开新局,主动求变,抢人才、扩产能、谋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近几个月,位于渭南高新区的陕西奥尔德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直紧张繁忙,今年4月,就读于西安一所大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的王鹏涛,还没毕业,就被抢招进来,经过3个月培训刚刚上岗,专业对口,待遇从优。陕西奥尔德机械有限公司在挖掘机、推土机下底盘件、铲斗等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今年2月,国内市场挖机销量同比下滑60%,而奥尔德公司却看到了国内工程机械市场触底回暖的新机遇,抢先一步抢人才、强管理、补短板,一次就新招进40多个大学生。在国家和渭南高新区奖补减税和信贷支持下,陕西奥尔德机械有限公司迎来了新的旺季,自2月10日复工以来,生产线一直保持满负荷运行,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2.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为跨越式发展确立新目标。

位于渭南经开区的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最近同样在满负荷运转完成订单,并抢人才、扩产能。秦云农检是4年前由饲料生产企业转型而来的,目前检测范围涉及农业全产业链5000多个参数,成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新冠疫情强化了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和安全食品的更高需求,也带来了新的契机。秦云农检做出了“3天出数据、7天给报告”的承诺,以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放在首位,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等2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高新技术企业逆势增长,拉动了区域经济稳定增长。截至6月底,渭南高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00.8亿元,同比增长5.7%。渭南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52.79亿元,同比增长3.0%,位居全市前列,高于全市8个百分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