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视新闻“科考第三极”全媒体活动启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06 19:07:3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佳伟)由陕西广电融媒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与陕西动物研究所携手,共同策划组织的“科考第三极”全媒体活动今天(8月6日)启动,活动将紧紧依托陕西动物研究所在全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中所承担的子课题——《气候变化对青藏高原小型哺乳动物多样性的影响》展开,陕视新闻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媒体参与其中。在今天发车仪式上,双方单位领导向队员代表授旗,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陕视新闻记者将跟随科考队的脚步,从西安出发直抵西宁,途径西海镇、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等重要考察地点,全程6000多公里,记录青藏高原生态环境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野生动物科考工作。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常罡:“这次科考我们负责的是野生动物的整个分布情况,对整个青藏高原野生动物保护 以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陕西广电融媒集团电视新闻部、采访部副主任杨静:“我们的报道也将秉持融媒报道,移动优先这样一个原则,同时也将会发挥陕视新闻、第一新闻,以及中省市县四级融媒体矩阵,这样一个报道优势,为大家讲好我们这一回高原科考故事。”

据了解,本次科考活动是我国继1973年之后第二次对青藏高原进行综合科学考察,内容涵盖气候、植物、动物、地理等方方面面,将由全国各领域最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分主题、分课题对青藏高原做最新最全面的一次大摸底。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