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成果” 我送水果!西科大“光盘行动”出新招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9-01 09:03:19

陕西广播电视广播新闻部记者曹媛媛、见习记者周诗柔:

开学季,西安科技大学在学校食堂开展了一项特殊的活动,学生们用完餐只要“光盘”,就可以换到一份饭后水果和代金券。这项“光盘换水果”的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积极配合。

学校餐厅内的分餐制

中午11点多,正值午饭时间,记者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学生餐厅内看到,就餐完的同学们很自觉地将用完的餐具送到收餐处,把卫生纸和餐食垃圾倒入垃圾桶,将筷子放入筷篓里,然后能领取到一份饭后水果兑换券,凭劵换一份免费水果,包括西瓜、甜瓜、葡萄等。

学生彭动:“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这儿领了,我感觉学校这个活动非常好,以前确实浪费比较大一点,推出这个活动以后明显的能看到,虽然(水果)是限量供应但是大家还是主动的去把饭吃干净。”

学生杨兴磊:“非常好,国家最近就提倡要节约粮食,把那些自己买的饭自己全部吃掉,然后为“光盘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算没有这个活动,光盘行动还是要继续坚持下去。”

水果兑换券

西安科技大学“光盘换水果”活动从8月24日起施行以来,学校餐厅每天提供500份免费水果,以及300到500份不等的一元面值的饭票代金券。

西安科技大学餐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朱永林:“做了一个统计,餐饮泔水量起码减量最少都在40%,很可观,学生他吃到了这个水果,消暑降温,我们食堂的工作人员在收残的过程中也是减少了很大的一部分。目前实行了一周了,在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实行。未来我们正在计划准备推行半价餐、小份菜。”

西安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薛进:“这次活动重在引导和教育学生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减少餐饮浪费行为,节俭养德、文明用餐从我做起。”

学生凭券领取饭后水果和现金兑换券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