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师 感恩有你】致敬老师 筑牢教育强国民族复兴的基石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9-10 19:48:33

今天,我省各高校通过不同方式迎接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切实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今天上午,伴随着歌声,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一起登上西安地铁5号线调试列车,追忆着当年交大西迁列车上的场景,一路欢歌笑语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军,向西迁致敬,矢志科技报国再出发。四代交大师生共聚庆祝“教师节”和西安交大第四个“西迁纪念日”。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二级教授赵升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师的关心让我们深深感动,尤其我们交大,我们要牢记我们的西迁精神,真真正正的把我们的科学技术做到世界第一流,满足我们国家的重大需求。”

今天,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也通过各种方式庆祝教师节。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了“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优秀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和学生欢聚一堂。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及其自动化新入职教师田文龙:“作为一名老师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对待学生应该是平等的,自己所学的东西全部全身心的交给学生。”

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刘琳:“为国家培养好网络人才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这几天,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师生们在抗疫一线向教师节致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北大学第一时间发出“战‘疫’集结号”,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科研团队研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批量生产,截止目前已累计向陕西、湖北等地的20多家机构无偿捐赠10多万份。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成吉思雨:“好好珍惜学习的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向钟南山院士学习,为医疗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教授惠文丽:“继续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将我们的检测新技术,新产品的迭代研发,将简单便捷的检测手段,推进各级医疗机构,服务于社会。”

[记者]高奇发 蔡英 丁亮 刘欣宇 崔刚 张佳伟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