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单元荣誉揭晓

陕视新闻 2020-10-16 14:10:44

10月15日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单元,丝路青年荣誉日在西安M³电影城堡举行“丝路青年潜力”、“丝路青年创新”、“丝路青年责任”、“丝路青年最佳影片”等4项荣誉正式揭晓!

丝路青年潜力荣誉

《山下野兽》

杨名

北京电影学院

影片简介:

心浮气躁的儿子在被父亲送到庙里修心养性的途中一直激烈反抗,与父亲斗争,终找到了一个跳车逃跑的机会,却在山下遇到了一只陷入泥潭的羊。在拯救与无视、束缚与逃脱中,他选择了将自由留给怀中的生命,自己则顺从了父亲的安排。对于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叛逆是他的天性;但对父亲来说,强硬的外表背后流淌着的,是一颗良苦用心。

获奖感言:

“感谢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对我的肯定,请大家永远期待我的下一部作品。”——杨名 《山下野兽》导演

丝路青年创新荣誉

《蛮荒之地》

田庭豪

北京兆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影片简介:

在一座留守山村中,藏着一寸渐渐消失的蛮荒之地。一个留守的问题少年、一对逃犯夫妻、一个棺材铺老板,三组人物关系紧密交织;尾随、误解、逃逸,人性中复杂与原始的一面暴露无遗。

获奖感言:

“感谢丝路电影节给青年创作者一个跟观众交流的平台,也感谢我的主创团队一路的陪伴和支持。从文字想象到影像现实是一个非常曲折、漫长而又痛苦的过程,但是也充满了一些惊喜与欢乐。电影何其难,但我们对它又何其情有独钟。以此为勉励,我希望自己能产出更加独具匠心、风格独特的电影作品。” ——田庭豪 《蛮荒之地》导演

丝路青年责任荣誉

《流浪大师归去来》

徐玮超、陈玮曦

中国传媒大学

影片简介:

靠捡垃圾为生的流浪汉沈巍在网络上意外走红,受到许多人追捧。他拥有了自己的团队,通过直播讲解等方式,用自己的影响力传播文化。然而,对于这一切,他始终感到无所适从。当心中的静谧与时代的杂音相碰撞,名誉的诱惑成为比金钱更大的考验。

获奖感言:

“对于我们导演团队来说,拍摄沈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事实上我和联合导演徐玮超也还在持续拍摄沈巍的故事。感谢执委会的这次肯定,让我们有信心继续拍下去,也希望在座能有更多朋友、同学在极速狂奔的时代,留下你们感兴趣的、有价值的纪录影像。”——陈玮曦 《流浪大师归去来》联合导演

丝路青年最佳影片荣誉

《莫莉》

钟馨璇

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

影片简介:

素未谋面的父亲第一次造访,竟是为了请求女孩为同父异母的弟弟捐献骨髓。内心的善良、从小对父亲的怨恨、对弟弟获得完整家庭的嫉妒、母亲给她的压力,都让年仅十八岁的她陷入了苦恼,而一条生命也因她的纠结而逝去......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一个挣扎的阶段。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种代价需要我们对自己进行重新审视,对生命的重量进行重新思考。

获奖感言:

“首先感谢评委们的认可和信任,也十分感谢丝路电影节的支持。希望所有跟我们一起创作的朋友们能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大家互相学习。哪怕在项目里面很挣扎、可能要等很多年我们的长片才会出来,但是我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可能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是就用这个热血坚持下去。”——钟馨璇 《莫莉》导演

至此,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单元圆满落幕。

心中有光,逐梦的脚步就不会停歇,迎难而上,留下的足迹就不会磨灭。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