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访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

陕西日报 2020-10-22 07:44:41

记者 王梓萌

曾获Google Play亚洲最佳出海案例、Apple年度最佳游戏……英雄互娱长期以来专注于移动电竞游戏的研发和发行,并在行业内取得了傲人成绩。

“我们坚持研运一体的运作模式,致力于向游戏玩家及运营商提供具有创意的网络游戏产品。公司从成立以来一直尝试在新经济、数字科技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并加大IP储备方面的投入。”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应书岭说。

发展新经济对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作用。应书岭表示,近年来,电竞产业在西安能够得到快速发展,绝非偶然,这是陕西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必然结果。“自2017年落户延安以来,英雄互娱作为陕西互联网公司的排头兵,参与到陕西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的过程当中,积极与当地企业分享沿海地区的优秀经验。”应书岭说,三年内,英雄互娱的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在陕西已有近500名员工,整个大联盟、企业上下游在陕西已有近1万人。

陕西发展电竞产业具有怎样的优势?在应书岭看来,通过打造人才高地、政策高地、产业高地,电竞已经成为西安城市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2018年8月,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电竞游戏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1年)》;2019年,西安曲江新区推出《曲江新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这些都为电竞产业在陕西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真正有价值的游戏产品是通过不断创新研发而来的,为此,我们十分重视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应书岭说,“西安高校云集,在创新型人才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今年疫情期间,英雄互娱还与省人社厅共同搭建了线上人才招聘体系,帮助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企业,同时利用先进技术,帮助陕西省其他企业进行人才招聘。

“英雄互娱是民营企业,更是科技型企业,肩负着推动陕西新经济发展的重任。因此,我们更应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打好样本,从而更好地引进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应书岭说。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