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地区学子开设“第二课堂” 陕西这所高校社团这么做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30 14:29:13

启动仪式。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高洁 叶恒语)日前,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广西融水团县委、云南红河团县委、陕西镇巴团县委、城固团县委,在线举行“‘三航青年’助力脱贫攻坚 ‘山区筑梦’工大领航行动”启动仪式。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携手学校百余家学生社团为帮扶地学子开设“第二课堂”,促进山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领航行动”情况介绍。

据介绍,“三航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山区筑梦”工大领航行动,以学生社团为抓手,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通过“德智体美劳”模块化的设计,提供“一校一品”定制资源包,构建“1+4+N”帮扶新格局,借助“互联网+”思维,打造可复制的、具有西工大特色的“第二课堂加油站”,引导青年学子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互动。

启动仪式上,回顾和展望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学生社团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工,并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首期“领航行动”规划。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在讲话中说,学校将引导广大青年关注脱贫攻坚、融入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整合优质资源和优势学科,协调研究生支教团和学生社团在脱贫工作中发挥更大力量。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地的沟通联系,加强对研究生支教团、学生社团的具体指导,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提高针对性与有效性。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