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西安要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带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0 18:48:4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刘欣宇) 在观摩活动中,西安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项目引人关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薛伟贤认为,“十四五”期间,西安要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对关中平原城市群的辐射带动作用。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薛伟贤:“‘十四五’的发展对陕西、对西安是很重大的机遇,特别是在西安的高新区、西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咸新区等方面要加大力度。西安市的人口已经破千万,也是一个‘网红’城市,还要发挥它历史文化的优势,使它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背景下,加强国内的经济循环,强化国际和国内的双向促进,西安在这种大格局中也将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西安处于我们国家中心的地理位置,在经济流动中、在对外开放中、在带动西北地区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