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费却迟迟不供暖!西安住户直言:家里跟冰窖一样

陕西都市快报 2020-11-24 08:43:05

从西安市正式开始集中供暖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周了。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很多住户都享受上了暖气。不过,西安仍有一些小区没有开始供暖,这让不少居民直呼太难熬!

居民:“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冷得不行。”

居民:“家里冷的跟冰窖一样。”

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红旗东路的联合新村小区总共有四栋楼,大概有一千多户居民。小区居民说,今年是小区第三个供暖季,他们早早就交了暖气费,本来想着在11月15日可以享受到暖气,可一则延迟供暖的通知却让大家急坏了!

居民:“孩子回来写字都冷。”

居民:“现在唯一的取暖方式就是铺电褥子,开空调。”

天一天比一天冷,居民们在家只能开空调、穿棉衣。那为什么会延迟供暖呢?记者也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

小区物业人员张经理:“就是开发商让热力公司在小区施工盖了一个换热站,也就是供暖设备,但开发商没有给人家钱,现在有债务纠纷,两家正在协调中。”

物业经理说,今年10月份,他们已经做好供暖的各项准备,并收到了300多户交来的暖气费,可是等到的却是热力公司暂停供暖的通知。虽然小区交费率不足60%,但是为了能让住户享受供暖,物业公司为此垫付了近60万元。

小区物业人员张经理:“业主很着急,我们物业更着急,这边只能等人家协调结果,如果实在是没有结果,那就要应业主要求,该退款就退款。”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负责供热的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热力公司的供暖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是他们需要开发商结清工程款,那样小区才能供暖。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