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务生态丝路 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6 12:47:14

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11月26日,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的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大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促进技术、商务合作交流,尽显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西部地区作为黄河、长江的源头和水资源重要补给地,举办解决西部水环境问题的专业性盛会,水博会的举办意义重大。2019年举办的第一届水博会共有65家中外参展企业、84场次高水平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参展企业的高度认可。

本届水博会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水务产业及水环境治理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发展思路,推动以水资源的永续利用支撑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着力搭建西部地区水处理供需对接、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合作共赢的平台,重塑西北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水和谐平衡关系。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英国和日本的专家教授在主论坛环节分别作了报告。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各展区,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交流。

陕西省政协、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会展中心、陕西省教育厅的负责同志,中国水协科技委、IWA国际水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部分院士教授,陕西省水务集团、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按照议程,大会还将举办“水源水质污染与水质安全保障、智慧水务与污废水资源化、村镇供排水技术与美丽乡村建设、膜分离技术、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与水质污染控制、城镇污废水处理与管网运行管理”分论坛,以及专业观众工程案例现场参观活动。

此外,大会设置了污水/污泥/废水处理设备展区、膜技术与膜处理产品展区、智慧水务与仪器仪表展区、水务公司及工程案例展区、净水设备与药剂展区、黄河流域治理展区、政府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展区、城镇给排水展区、建筑给排水展区、应急给排水展区、市政工程装备及案例展区、科研成果展区、海绵城市及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展区等13个展区,吸引了4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