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 | 省政协委员孙瑜:要进一步挖掘更多《装台》这样的文化资源 讲好陕西故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27 10:04:41

省政协委员孙瑜:要进一步挖掘更多《装台》这样的文化资源 讲好陕西故事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马晴茹 赵昊 宋洋 贺桐)1月27日,在陕西两会设置的“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介绍了推进陕西文化产业创新、建设文化强省的具体举措。

“近期火爆的电视剧《装台》就把陕西的秦腔、美食、方言、城乡风貌等生活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现给了观众,充分弘扬了陕西的地域文化,让陕西人充满了自豪感,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 孙瑜表示,陕西作为文化大省,需要进一步挖掘更多像《装台》这样的文化资源,凝练地域文化特色,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模式,讲好陕西故事,建设文化强省。

孙瑜建议,在政策上、措施上和机制上鼓励创新,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让优质的文化资源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发挥陕西高校人才集聚优势,鼓励高校原创文化精品,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形成集群优势,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的陕西名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文化产业创新的成果,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