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开工】榆林:打造千亿级的氢能产业集群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19 20:53:0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国师 王蓉 史凯强 杨璐 王锦 李晓鹏 李瓅 殷旭 柞水融媒体中心 姜枝朝 侯沁琳 徐波)记者:“这里是榆林市高新区,在我们身后正在建设的是我省首座日加注能力1000公斤的固定式加氢站,预计今年六月底将正投入运营,届时能为项目配套的近百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和环卫车提供加氢服务。”

榆林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炎:“不仅是陕西的首个加氢站,也是整个西北的首个1000公斤的固定式加氢站,现在我们的主体设施已经建完了,预计我们的整个加氢站全部完工,在6月底可以投产运行。”

在加氢站30公里外,总投资180亿元的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暨华秦一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制氢、储氢、供氢基地,每年可产能氢气6亿立方。

杨炎:“将传统的化石能源向新兴的清洁氢能源转型,另外一方面,通过我们发展氢能产业,发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去带动我们榆林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形成千亿级的产业规模。”

项目名称:中国西部氢谷(榆林)华秦氢能产业园项目(总三期)

建设地点:榆林高新区榆横工业园

总投资:180亿元 一期投资:5亿元

年度投资:约5亿元

建设周期:2021年—2030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