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漫卷——陕西革命旧址云上展启动

陕西学习平台 2021-02-26 16:15:27

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以中国革命标识——延安宝塔为代表的丰富革命文物遗存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陕西省文物局联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聚焦革命精神传承,依托全国首创的“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红旗漫卷——陕西革命旧址云上展”。共遴选100个特色鲜明的革命旧址并将其搬上云端,运用5G、VR、视频云等技术手段,对革命文物进行720度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展示,打造云上爱国主义教育空间。

陕西省文物局将通过“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汉唐网、汉唐微博、汉唐网公众号、陕西红色记忆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每周同步推出2个革命旧址云上展,观众足不出户即可“云”游陕西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精神力量。

扫码观看“红旗漫卷——陕西革命旧址云上展”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