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漫卷——陕西革命旧址云上展:桥儿沟革命旧址

陕西学习平台 2021-03-03 07:18:36

桥儿沟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召开地,是鲁迅艺术文学院所在地,更是革命文化、新中国艺术教育的开创地,为国家、为民族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

桥儿沟革命旧址位于陕西省延安城东桥儿沟村,199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5月被陕西省委宣传部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4年,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成立,整个园区项目分为旧址核心保护区、延安文艺纪念馆、东山革命文艺家馆群、西山艺术实践体验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五个区块。目前有旧址核心保护区、延安文艺纪念馆、东山革命文艺家博物馆群对外免费开放。

旧址核心保护区保存有7排52孔石窑、13间瓦房和一座天主教堂,教堂内有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会场原状陈列。东、西两山有42个院落269孔窑洞,东山20个文艺单体馆开放展览。2019年12月,东、西山旧址保护维修工程荣获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

延安文艺纪念馆建筑本体为二层,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陈列面积0.6万平方米,展览分为6个单元,以中共中央1935年至1948年在延安13年的革命文艺历程为主,通过艺术性、科技性、可视性、趣味性、互动性等展陈手段全面客观再现延安文艺发展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延安文艺的深远影响,集中体现伟大的延安文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按识别二维码 观看全景云展览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