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调查·3·15丨宽带无法使用申请退费一年未果 长城宽带:正在商谈收购问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3-13 07:35:22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长城宽带无法使用,我申请退费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时间了,还没退下来。”日前,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反映长城宽带退费难。

对此,长城宽带陕西区域负责人称,长城宽带正在和主要的电信运营商谈收购问题,未来或有其他网络运营商接管长城宽带的网络服务。

网友投诉截图

网友投诉:宽带用不了 申请已超过一年仍不退费

网友“孤鸿”反映,他家住在西安雁塔区江林小区。2018年之前一直使用长城宽带,感觉性价比还不错,于是他于2018年12月花费2200元在长城宽带办理了5年的网络套餐。

2019年底,网友“孤鸿”所住的小区不再使用长城宽带,“孩子上网课必须用网,长城宽带用不了我只能换别家的”。2020年2月份,网友申请了长城宽带退费业务。

“开始说只能退1000块,这我也认了。但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时间了,费用还没退下来。”网友“孤鸿”说,“但刚开始还有人联系我,到后来就没信儿了,甚至连客服电话都打不通了。”

除了网友“孤鸿”遇到的退费问题,还有不少网友反映长城宽带存在网络中断,客服电话无法接通等问题。

根据统计,从2020年9月份至今,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已经累计收到近60位网友投诉,多反映长城宽带网络中断,客服电话无法接通。范围涉及经开、长安、高新、未央等多个区域。

长城宽带向记者提供了光缆被挖断现场照片。

长城宽带:正在和主要的网络运营商谈收购问题

长城宽带运营出现了什么问题?长城宽带陕西区域负责人李筱玲说,长城宽带目前仍在正常运营,并且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负责客户来访。

“部分单位野蛮施工造成了大面积的断网,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李筱玲说,一剪子下去好几万用户就断网了,用户短时间内集中拨打客服热线,电话很难打进来。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于2月24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电信服务质量情况的通报》里提到,陕西部分区域因市政、地铁施工造成了宽带中断。

李筱玲透露,目前,长城宽带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正在和主要的电信运营商谈收购问题,谈判成功后很快会向社会公告。

李筱玲表示,将把网友的情况汇报给公司,“能早退尽量早退”。

3月12日下午,网友“孤鸿”向西部网反馈称:“业务人员昨天终于联系我了,他承诺星期一(3月15日)给我退,但经过此前一拖再拖,我已经很难相信他们了。”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回复网友投诉。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要求长城宽带限期改正

据《齐鲁晚报》3月4日消息,济南市民张先生因长城宽带经常断网,向长城宽带提出退款,对方承诺可以退款。但他前后提交了四次资料,等了近一年半的时间,长城宽带还是没有退钱。

针对长城宽带网络服务质量差退费难的问题,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曾发出了消费警示:长城宽带未能尽到企业应作为维护消费权益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导致消费者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求偿权受到侵害。鉴于目前“长城宽带”“缴费容易,维权难”,请慎重选择“长城宽带”服务。

而针对长城宽带退费难的问题,陕西省通信管理局2月初也在其“局长信箱”回复了网友投诉:“我局针对长城宽带公司服务质量不达标的问题,已要求其限期改正。逾期拒不改正,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