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调查·3·15丨固话无故停机一年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 运营商:交接出了问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3-14 09:25:32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因为运营商问题导致公司固话停机将近一年,工商、税务部门因为停机将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打电话催了无数次也没解决,真不知道该咋办!”近日,董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投诉,铁通公司固话无故停机一年没人处理,消费者无处维权。

董先生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公司办公室固定电话于2014年开始使用,于2020年4月无故停机。“发现停机时,我就拨打了铁通客服电话,对方称公司所在区域进行空中线缆落地施工,过一阵就好了。”

于是,董先生又继续按月交话费,3个月后电话还是没通。董先生再次打电话咨询,对方说由于铁通和移动业务合并,存在用户交接问题,还得再过一阵。

等待期间,董先生一直打客服电话询问,“铁通客服人员说铁通公司已经和中国移动合并,后续问题需要找移动解决;移动客服说虽然铁通和移动合并了,但固话业务还要找铁通办理。我和同事就懵了,打了很多次电话,但始终没有人给出停机的明确原因,更没有人和我联系。”

除了跟客服沟通,董先生联系曾经为公司办理固话业务的铁通工作人员,但对方已经离职。问题一直拖到了现在。

“我们公司注册的时候,官网上、宣传彩页上都留的这个座机号码,电话停机将近一年对我们来说损失太大了,而且工商、税务部门已经因为座机停机将我们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董先生表示很无奈。“我们是做沥青销售的,一个销售公司的电话打不通,不知道流失了多少业务,售后服务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无奈之下,董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投诉。问题受理后,有工作人员当天和董先生取得联系。次日上午,这部停机一年的座机恢复了正常。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运营商要求维修人员在客户报修后24小时之内与其取得联系。董先生的保修单为何整整拖了一年呢?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说,是因为移动和铁通进行交接时物理号和虚拟号没有在后台对应上,“表现出来就是,这个号码在系统内没有费用,所以客户的电话才会停机。至于为什么一年都没有解决,我只能说是割接时出了问题。”

董先生告诉记者,这部电话的资费每月500元,去年复工复产后公司前后预存了2000元话费,“虽然电话打不通,但期间话费照常扣除了”。针对费用问题,工作人员说,将会通过调账的方式将已经扣掉的话费补给董先生。

对此,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得律师孔一认为,董先生所在公司可根据办理固话业务时签订合同的约定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在发生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想办法尽快和合同方取得联系。董先生的问题持续一年才得到解决,损失无法确定,因此无法要求对方承担间接损失。”

3·15西部网“民生热线”为您维权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