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专题会议召开 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陕西日报 2021-03-18 07:40:13

3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交流工作进展,分析问题短板,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专题会议上,省教育整顿办、省级政法各单位和部分省级指导组、市县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大家的汇报交流和意见建议后,庄长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教育整顿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当前,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根本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庄长兴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分行业分级分类确定重点学习内容,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既有重点又有融合地组织开展好。要用足用好红色资源,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习教育效果。省级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加大条线指导力度,推动基层政法单位把教育整顿抓紧抓细抓实。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学习教育的参与率、普及率和学习转化效果达到标准,做到扎实有效、不走过场。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前,3月16日至17日上午,庄长兴先后在西安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调研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记者 刘曌琼)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