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区迅速贯彻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议精神

群众新闻网 2021-04-02 11:19:56

3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会议结束后,安康市汉滨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3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会议结束后,安康市汉滨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受汉滨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孝成委托,区委常委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俊康在会议现场,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政治自觉,抓好全员贯彻学习。区各政法单位会后要在第一时间、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教育整顿思想认识再统一、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推进再对标、工作措施再强化。

要以更严工作作风,抓好第一环节“回头看”。按照“政治责任上肩扛到位,步骤方法严谨抓到位,工作统筹结合干到位,学习教育贯穿做到位”的要求,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

要以更高工作标准,抓好第二环节“起好步”。要按照“学习高标准坚持,方案高标准制定,步骤高标准细化,问题高标准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的要求,扎实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和更高成效推进第二环节18项规定工作落地落实。

要以更好工作成效,抓好迎接督导“零失误”。要以最严纪律、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和最好成果推进教育整顿对标对表走深走实,确保汉滨工作在各级督导组下沉督导检查期间“零失误”。

会上,针对查纠整改环节和汉滨实际,区纪委监委就建立全区“自查、抽查、翻查、评查、核查和督查”六项工作机制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抽硬人、硬抽人”要求,分别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单位另行抽调8名干部在区纪委监委进行集中办公,确保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后,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伟立刻召集区教育整顿办宣传组成员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舆论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报道。要在统计研判区各政法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发稿情况基础上,结合工作创新和亮点加大新闻稿件采写和宣传力度;‍

二建立典型宣传清单。要收集各政法单位创新做法、选树英模、工作成效线索,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在区级媒体平台迅速开辟专栏,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英模事迹等内容,迅速制定宣传方案,确定专组专人深入采访,有序有力推出一批新闻稿件,形成特色鲜明的教育整顿宣传矩阵;‍

三是做好网络舆情信息工作。按照教育整顿有关要求,畅通信息,适时研判,回应关切,做到及时有效应对,确保教育整顿安全稳定。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